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张元朝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特约记者/张元朝)9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东南校区体育场举办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2023级近6000名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和63名军训教官参加活动。

培训过程中,南阳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枣林派出所副所长张戈、南阳市消防技术协会主任贾宗圣分别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校园安全、治安安全、反邪教、防暴恐、交通安全等方面向与会师生做了教育培训。讲解过程中,警官通过案情实例等形式,让广大新生进一步掌握了更多安全防范技能,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消防安全、治安事件等防范处理能力,贾主任从消防个人防护、逃生自救及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性等方面讲解,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以及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每年在新生入校前通过发放资料进行前置教育、军训期间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及每月常态化多形式安全教育。使我校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实现在校学生全方位、全覆盖,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校对/殷旭炎 审核/何云亭)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保卫处   地址: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