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张元朝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保护师生的财产安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同意,决定于2024年3月6日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提升自我防范能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二、参加人员及地点

全体在校学生,各教学院自行组织

三、班会内容

(一)大学生容易受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包括网络刷单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网络诈骗、网络裸聊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等。

(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参考已下发的2023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安全教育常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和“理工学生工作群”发送的警示短视频、警示教育提醒等。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此次主题教育班会是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保证师生财产安全不受损失的重要举措,也是平安校园建设“深化‘三零’创建工作”内容之一。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各教学院书记要结合工作实际,亲自动员部署,合理安排,周密组织,切实让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深入人心,落实于行动。工作中要防止棚架问题,确保全体学生参加,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取得实效。

(二)积极参与,确保效果。主题班会前,各教学院要将工作计划包括主题班会召开时间、地点、组织人员、参加人数等报送学生处、保卫处。班会期间,各教学院书记、副书记、团学办主任、辅导员及学业导师要亲自参加,对主题班会组织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要做好班会记录,留存图片资料。主题班会结束后,收集图片及文字信息资料,将全部班会资料汇总后报送保卫处,电子版发至hjzyc@163.com,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保卫处治安科。

(三)加强检查督导。主题班会期间,学生处与保卫处将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根据各教学院上报的计划对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主题班会结束后,学校将在团学工作例会上对各教学院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进行讲评通报。

附件:1.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

    2.《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2023版)

学生处 保卫处

2024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保卫处   地址: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