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竞赛活动的方案

作者:张元朝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保护学生财产安全,决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竞赛活动。

一、活动内容:

1.组织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

2.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二、活动时间:20243月11日至18

三、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形式:线上参与(南工学工工作在线)

五、活动主题:提升自我防范能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六、主办单位:保卫处、学生处、团委

七、奖励办法:

(一)学分奖励

参与者须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15分钟、参加南工学工工作在线线上答题,按照答题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并奖励文体活动类学分。其中,一等奖占参与总人数5%,每人次计0.3学分;二等奖占参与人数10%,每人次计0.2学分;三等奖占参与人数15%,每人次计0.1学分;优秀奖占参与人次20%,每人次计0.05学分。其余参与者每人次0.03学分。

(二)发放纪念品

观看“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满15分钟、参加南工在线答题优胜者取前100名学生发放纪念品。

八、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从维护学校形象、构建平安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学生积极参加,认真对待,全覆盖,达到警示、预防的目的。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教院要加强正面宣传育,把防范诈骗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同时结合典型案件,以案施教,以案促教,提高广大自我防诈意识、识别能力。

附件:1.“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

2.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竞赛试题


保卫处

学生处

 

                           20243月11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保卫处   地址: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