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作者:张元朝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开展“提升自我防范能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反诈宣传主题活动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在第三报告厅举办,13个教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500余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副处长殷旭炎主持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邀请南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白松岩主讲,主要围绕“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等方面给同学们做讲解。

殷旭炎要求,一是通过班会、课前或课后时间要把培训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个同学;二是要做好预防,班干部要发挥带头宣传作用,及时掌握班级每个同学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警醒;三是要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占小便宜”“不轻信未确定信息”的理念。

此次宣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织牢、织密学校安全教育防护网,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保卫处   地址:河南·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